跳至主要內容
9/1/2023

影片系列


「演.活」伯大尼
由巴黎外方傳教會興建的伯大尼修院,現活化為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校舍,亦是法定古蹟,讓它的歷史和建築價值繼續保存下來。
薄扶林村 –
聚說風土人情味
歷史悠久的薄扶林村見證香港超過 200 年歷史的社會變遷,幾代村民努力記錄、保存和傳承屬於薄扶林村的風土習俗,希望讓這些充滿人情味的社會價值流傳下去。
敍事.情「深」
從兩位在深水埗居住及長大的居民的口述歷史感受公屋情懷與深水埗的變遷。
斲琴傳頌
斲琴 - 古琴的造琴技術精湛,成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蔡昌壽師傅成立斲琴學會,致力保護及延續斲琴古法。
穿梭「呠呠車」歷史
從戰後至60年代的本地汽車文化,認識香港的社會情況。
霓虹掠影
透過收集手稿、記錄僅存的霓虹招牌,讓我們了解香港獨有的街道文化,也能見證50-80年代經濟百花齊放的璀璨日子。
「陶」解龍窯
位於屯門的「青山龍窯」,現為三級歷史建築,曾經燒製日用陶器,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見證著香港造陶工業的發展。
「武」動麒麟匯客家
舞麒麟有幾百年的歷史,是客家村落的重要活動,亦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表演藝術。它不單是表演藝術,更充分呈現客家文化的精髓 ,是客家文化的圖騰。
童學粵劇
粵劇這種中國傳統表演藝術已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兒童透過學習粵劇可以發展多元潛能,有助建立和諧和關愛精神等美德。
街市.築跡
從街市的規劃、管理、建築美學及功能上,了解香港社會的演變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