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17/1/2020

25周年活動

 

歷史古蹟樂悠遊

衞奕信勳爵文物信託25周年壓軸活動「歷史古蹟樂悠遊」於誌慶典禮後隨即舉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主持起步禮後,九位「星級導賞員」,包括: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先生、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教授、前規劃署署長凌嘉勤先生、丁新豹博士、呂大樂教授、李金強教授、陳蒨教授、劉智鵬教授,以及何佩然教授親自帶領近250名市民遊覽香港島及九龍區不同地點,沿途講解香港的歷史故事。


(按姓氏筆劃序)

丁新豹博士

丁新豹博士現為信託受託人委員會委員,並為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客席教授及名譽高級研究員。他曾出任香港歷史博物館總館長。丁教授的研究範疇包括香港華人社會史、孫中山與香港、近代澳門與廣州、東南亞華僑史等。

導賞遊主題:
從歷史建築看中西宗教

導賞遊地點:
銅鑼灣

相片

呂大樂教授,JP

呂大樂教授是香港教育大學副校長(研究與發展)。他的研究範圍廣泛,涵蓋階級分析、經濟社會學、城巿社會學和香港社會研究等領域。

導賞遊地點:
北角(由北角碼頭作起點)

相片

何佩然教授

何佩然教授現為信託理事會主席,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何教授致力從事社會及經濟史研究,尤其關注香港城市發展,並相信學界與社會的互動可讓學術理論融入社會,改善市民生活。

導賞遊地點:
中環

相片

李金強教授

李金強教授現為信託理事會委員,任教於香港浸會大學歷史系。李教授致力從事福建及台灣史、中國革命史及中國基督教史研究。

導賞遊主題:
孫中山在香港的求學與革命

導賞遊地點:
孫中山史蹟徑

相片

岑智明先生,JP

岑智明先生是現任天文台台長。2010至2018年,他更成為世界氣象組織航空氣象學委員會主席。這是有史以來首位亞洲人在世界氣象組織擔任如此高位。

導賞遊地點:
香港天文台及時間球塔

相片

林超英教授,SBS

林超英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學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客座教授。他曾任天文台台長,退休後到處演講,宣揚簡樸生活和愛護自然。

導賞遊地點:
香港天文台及大包米訊號塔

相片

陳蒨教授

陳蒨教授現為信託理事會委員,任教於香港樹仁大學社會學系。陳教授的研究涉及香港、台灣、中國及新加坡華人社會,領域包括家庭、宗族、宗教、文化遺產、集體回憶及身份認同。

導賞遊地點:
北角 (包括油街、皇都戲院及春秧街街巿等)

相片

凌嘉勤先生,SBS

凌嘉勤先生是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總監。他曾出任規劃署署長。作為一位專業的城巿規劃師,他曾參與全港策略規劃、跨境規劃、香港國際機場和東涌新巿鎮規劃等工作。

導賞遊主題:
金鐘發展及灣仔填海故事

導賞遊地點:
金鐘及灣仔

相片

劉智鵬教授,JP

劉智鵬教授現為信託理事會委員,任教於嶺南大學歷史系。劉教授的研究範疇包括香港史、中國明清時代史、現代中國及現代中國思想等。

導賞遊主題:
油麻地華人社區

導賞遊地點:
油麻地

相片

「歷史古蹟樂悠遊」宣傳片
分享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