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06/07/2018

信託資助計劃

香港是一個多元文化和中西薈萃的都會。信託成立於1992年,一直致力保存和保護香港的人文遺產。在過去25年來,信託撥款逾5,500萬元,資助了228個與文物有關並涉及不同範疇的活動計劃。


  • 「認識歷史可讓我們鑑古知今。前人昔日的生活痕跡和奮鬥片段,能啟發年青人尋找未來的方向。」
    理事會主席何佩然教授
    信託資助了多個歷史研究計劃,就不同地區和行業,以及名人事蹟作研究、記錄和保存。有關信託資助的本地歷史研究計劃,請參閱連結
  • 「經歷千百年流傳下來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非遺),能反映出地區族群的生活方式和精神面貌。」
    受託人委員會成員丁新豹教授
    為保存珍貴而豐富的本地非遺,信託資助多個與非遺有關的承傳和推廣計劃。有關信託資助的本地非遺計劃,請參閱連結
  • 「歷史建築讓我們能置身歷史發生的現場,對有關歷史事件獲得更深刻的體會。」
    理事會成員劉智鵬教授,JP
    除了歷史建築的保育外,信託亦資助與歷史建築有關的研究計劃,讓公眾人士加深有關建築背後的故事。有關信託資助的歷史建築計劃,請參閱連結
  • 除了前述資助計劃外,信託亦資助了其他與文物有關的計劃,例如考古發掘、主題研究等。有關信託資助的其他文物計劃,請參閱連結
  • 「我們樂見巿民大眾對文化承傳越來越重視,讓我們一起為保存香港的文化遺產共同努力!」
    受託人委員會主席方文雄先生,BBS,JP
    社區的參與是文化傳承的一個重要元素。我們的受助者透過舉辦工作坊、導賞團、劇場示範、展覽、講座等,讓公眾人士,特別是年輕人,深入淺出地認識香港的人文遺產。